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媒体关注

宁波体医融合破解脊柱侧弯难题

发布时间:2021-01-08 10:42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由浙江省宁波市体育局组建成立的宁波青少年健康管理中心日前开始运行。该中心专注于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和矫正,同时为运动损伤人群提供康复服务,为青少年生长发育提供咨询服务。

健康管理中心脊柱侧弯专家团队自2019年起进入宁波各个学校,对全市10多万中小学生进行抽样筛查。此次健康管理中心正式运行,标志着中心对全社会开放,通过科学运动的方式解决骨骼肌肉的问题,通过科学的生活方式避免健康问题的出现,让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服务大众。

宁波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宁波市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工作从计划到落地一整套体系的建立。今后,宁波市体育局将继续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探索体医融合、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创新发挥体育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防治和运动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