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通知公告

关于规范宁波市体育竞赛裁判员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4 17:18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内容概述】关于规范宁波市体育竞赛裁判员认证工作的通知

关于规范宁波市体育竞赛裁判员认证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体育竞赛管理部门,各直属单位,各市级单项体育协会,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实施细则》(浙体竞〔2020〕259号),依据《浙江省体育局关于加强2021年度全省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工作的通知》(浙体竞〔2021〕181号)的有关要求,全省统一平台开展裁判员认证注册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规范体育竞赛裁判员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年度裁判员认证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健全组织

按照《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实施细则》第三章裁判员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市、县级单项体育项目裁判员委员会。有裁判员认证资质的市、县单项体育协会要建立或健全裁判员委员会,并报市、县二级体育竞赛行政管理部门备案。市级单项体育协会裁委会于2021年11月30日前(新成立或换届

的裁委会于成立后1个月内)报宁波市体育总会体总秘书处备案。

区县(市)三级裁判员管理按《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实施细则》要求拟定(或参照此通知,下同)。

二、规范裁判员认证

(一)体育竞赛裁判员认证承接单位定期发布。组织健全、符合条件的市、县单项体育协会,可承接本项目本地区相应运动项目二级、三级裁判员的技术等级认证等管理工作。承接二级裁判员认证的市级单项体育协会应向宁波市体育总会体总秘书处报备,宁波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将根据报备情况定期发布符合承接条件的市级单位协会名单。

无单项体育协会,或组织不健全,不符合承接裁判员认证条件的,由宁波市体育局委托代培或市直属单位承接其所开展项目的相关认证工作。

(二)实行年度裁判员等级培训(含晋级培养)计划、等级资格认证文件报备制度,二级裁判员培训、认证等文件材料报宁波市体育总会体总秘书处备案。

(三)统一等级资格认证发布。宁波市体育局将依据市级体育单项协会等组织的认证报备材料,定期集中发布二级、三级(仅限于未有单项协会承接,委托认证的项目)裁判员资格认证。

(四)未按要求报备或材料不全的,不予在省平台上通过注册。

三、其他

认证报备材料一般于每年6月和12月省注册开放之前(具体以省体育局裁判员注册平台开放时间为准)报宁波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电子报备(认证等相关正式文件需要盖章扫描件PDF格式)即可。邮箱及电话:体总秘书处电话89292404;训竞处119437592@qq.com,电话89292138。

特此通知。

                                                                                                                                                                                                    宁波市体育局               宁波市体育总会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