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2021年宁波市体育局系统庆祝全国第九个老年节暨浙江省第三十四个老人节游园会活动在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2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10月14日,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的2021年宁波市体育局系统庆祝全国第九个老年节暨浙江省第三十四个老人节游园会活动在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二楼综合馆举行。

此次游园趣味体育活动也面向来到场馆锻炼的老年人开放,大家一起参加小游戏,同祝健康快乐,总共有65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庆祝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丰富市体育局系统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追求,激励和引导全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共同见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十四五蓝图。

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与市体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谢炜军等一同亲切看望问候老同志,向全系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老同志们为宁波体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对他们退休后仍心系体育事业发展表示高度的赞扬。也向所有离、退休老同志做2021年体育局工作汇报,介绍了当下宁波体育事业发展情况、体育“十四五”规划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启动之年,也是我们体育人的‘奥运年’和‘全运年’。在这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诚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和庆祝我国传统尊老敬老的节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暨全国第9个老年节。在此,我谨代表局党组,向在座的各位老同志道一声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你们身体健康、节日愉快、阖家幸福!”张霓局长表示,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宁波运动员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5枚金牌,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仅竞技体育宁波运动员就摘得20金、11银、11铜共42枚奖牌,均创历史新高,“宁波体育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体育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对体育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包括在座各位在内一代又一代体育人的不懈奋斗和薪火相传。”

“过去,你们是开拓者和先行者,在各自的岗位上满腔热血、克己奉公,为宁波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如今,我们是继承者和奋斗者,将在你们走过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地前行。你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依然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乐观积极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着宁波体育事业发展,值得我们所有体育人学习和尊重;在这里,我再次代表局党组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霓说。

与此同时,我市坚持体育惠民,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宗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

宁波首部体育立法《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出台,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今年相继举办市社区运动会、美丽乡村健身行、三江六岸健步走等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群众参与热情日益高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1.2%。

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15年的1.61平方米增长到2020年的2.4平方米。创新“一人一技”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国民体质测试合格率达93.8%。积极推进实施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任务,体育公园、百姓健身房等129个省民生实事项目、132个市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均已完成80%以上。今年还组队参加了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共775人参加全部35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目前已经获得33块金牌,99块奖牌,位于全省前列。宁波也在全国率先创办了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中心。

本次老年节以茶话会、游园会形式开展,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提供常态化防疫服务,在入口处安装有红外线测温设备,酒精等消毒用品。

14日早晨,中心工作人员就在大门口迎接前来健身的老年市民朋友,给大家送上了节日小礼物。在综合馆,则设置了兜球比赛、桌上冰壶、扔沙包、飞镖等趣味体育活动,完成所有项目可到奖品处领取奖品。简单易行又富有挑战的趣味游戏,深受老同志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