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2021年浙江省少年儿童艺术体操冠军赛在甬举行 宁波体校小将争金夺银

发布时间:2021-10-18 09:42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
 

10月15日,2021年浙江省少年儿童艺术体操冠军赛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举行,宁波体校派出15人的队伍参赛。

浙江省少年儿童艺术体操冠军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宁波市体育局、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承办。赛事设置了竞技组和大众组,吸引了全省各市县、各中小学校、俱乐部、青少年宫(活动中心)、社会团体及有关单位共400余名运动员参赛。

2022年是省运会年,今年年底组织这样一次比赛算是省运会摸底赛。宁波艺术体操队教练王艺澄表示,一来检验队伍,二来看看宁波队和其他各支代表队之间的差距,以及有优势的地方,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调整,为省运会做准备。

在为期一天的竞技组比赛中,15位宁波姑娘相继亮相。早上,在率先开始的乙组比赛中,9岁的杜芊墨发挥出色,不仅帮助队伍拿到一枚个人团体铜牌,还在徒手项目中发挥出色,收获一枚银牌。

晚间七点,隆重的颁奖仪式举行,根据奖牌的归属,孩子们相继站上领奖台。杜芊墨挂着两块沉甸甸的奖牌看了又看,爱不释手。

杜芊墨身体条件出众,小学一年级时被教练发现,带进艺术体操的世界。从小学跳舞的关系,她学起来得心应手,进步飞快。“我喜欢艺术体操,每天放学都会坚持训练。”在其他孩子觉得有难度的地方,比如柔韧,杜芊墨可以很快攻克,但一到身体素质训练,她就有点扛不住了。“最害怕跑步,教练会计时,我经常超时,就要罚跑,一段时间觉得很累,但在妈妈鼓励下还是坚持下来了。”

在学艺术体操的路上,妈妈一直是杜芊墨身后坚强的后盾。杜妈妈说:“我们都非常支持她学艺术体操,鼓励她坚持下去。一路走来,不光培养了她持之以恒做事情的态度,还学会了管理时间,生活、学习更自律。平时上学,她会挤出课间休息的时间做作业,晚上回来其实已经很累的,她还是会抓紧时间把剩下的作业完成。出去比赛都是她自己收拾行李,操心行程。”

在今年七月份举行的浙江省艺术体操锦标赛上,杜芊墨获得了两金一银,这次又拿到一银一铜,她开始期待下一次挑战。“希望我下次比赛比得更好,拿到更高的分数,收获更多的金牌。”

当天,宁波体校在各个组别都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付诗悦、贺炫萌、孙苡桐、金姝呈拿到了甲组团体冠军,潘依依、张雨轩、陈方艾、张梓萱、张庭意、陈若菡斩获丁组团体银牌,杜芊墨、胡紫漪、王雅萱收获乙组团体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