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宁波体校学生观《长津湖》 扬爱国情

发布时间:2021-10-18 09:33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健康成长。10月15日上午,宁波体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朝鲜战场上,一群最可爱的人,在极寒严酷的自然环境下,在对比悬殊的武器装备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可歌可颂的英雄赞歌。

《长津湖》全情全景地还原了71年前抗美援朝战场上那场史诗战役,影片对战争群像的恢弘呈现和对人物个体的细节刻画,令许多老师和学生们情难自己。雷公的一声疼、梅生的一张照片、伍万里的迅速成长,都在不同角度细腻而生动地呈现了血肉饱满的英雄群像。

小学生说:原来英雄也会疼、英雄也会想家、英雄也会哭鼻子。

初中生说:他们打仗,就是为了下一代不打仗。

中专生说:和平来之不易,落后就要挨打。

是的,每个人看了,都有每个人不同的解读,但无一例外地是我们都从电影中汲取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爱国就是爱家,就是爱校,就是努力学知识、学本领。今后,我们还将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教育的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真正把爱国之志变为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明日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勇往直前、矢志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