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市体科所助力海曙区“美好生活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7:09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10月17日下午,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塘老街承办的海曙区第三届“美好生活节”暨南塘老街“元气冲冲冲”电影运动季系列活动在南塘老街开幕,市体科所全程助力本次活动,在现场普及有关青少年健康的相关知识,包含了青少年的体质测试,青少年脊柱侧弯预防,青少年生长发育咨询和运动损伤方面的科普。

活动现场,青少年朋友和家长们亲身体验了握力、反应时两项体质测试,了解孩子目前的力量及反应能力,随后观看脊柱侧弯宣传视频,在现场专家的指导下学会了脊柱侧弯的居家测试。市体科所脊柱侧弯专家团队针对现场脊柱筛查情况,对部分存在脊柱侧弯问题的孩子和家长们答疑解惑,并邀请他们前往宁波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中心进行进一步的免费咨询复查。

此次系列活动将在10月份的每个周末在南塘老街举行,通过此次活动,市体科所旨在向我市青少年及其家长们普及脊柱健康知识,提高预防运动损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