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用科学运动挺起青少年健康脊梁:市体科所脊柱侧弯筛查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0-20 17:11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10月18日,市体科所脊柱侧弯筛查组走进宁波市江北区惠贞书院,为这里的1000多位学生进行了脊柱侧弯的筛查。

上午9点伊始,市体科所脊柱筛查团队就已经在学校老师们的协助下,对学生们进行检测。接受筛查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做起规范的检查动作,双手侧平举、双手合十、低头弯腰,学生们做得整齐规范,快速地完成测试。通过初步筛查结果,市体科所将对有患病中高风险的学生进行进一步的复查和运动矫正指导服务。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宁波市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综合防控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文件精神,普及脊柱健康知识,从本月开始,市体科所计划对江北区24所中小学30000余名青少年进行脊柱侧弯的初步筛查,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和学校对脊柱侧弯问题的重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