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宁海县国民体质监测,走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0-21 09:03  |  点击率:   |  来源:
宁海县
 

10月20日,宁海县中心幼儿园开展国民体质检测活动,开展2021年浙江省儿童青少年健身科普普及活动,体科所专家和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园500多名幼儿进行国民体质监测。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活动的基础,而科学的体质监测是幼儿园健康教育的一部分,也是监测幼儿身体素质发育与体育动作技能发育的一把标尺。为了更好掌握幼儿的体质现状,了解各年龄段幼儿的身体与动作发展水平,工作人员为每个幼儿建立体质测试卡,幼儿持卡参加测试,整个过程严谨、规范,数字采集科学准确。



此次测试项目有:身高、坐高、体重、胸围、体脂率、安静脉搏、握力、立定跳远、座位体前屈、双脚连续跳、15米绕障碍跑、走平衡木,共十二个监测项目,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个方面对幼儿体质进行评定。



进一步了解我县幼儿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完善国民体质系统和数据库,提供科学数据,对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为幼儿园和几百个家庭开展健康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导。始终坚持开展多样化户外活动,继续致力于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根据幼儿的成长需求科学调整,精准施策,为促进每位幼儿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