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女孩获得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双料”冠军

发布时间:2021-10-22 16:49  |  点击率:   |  来源:
海曙区
 

10月22日,在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中,毕业于海曙中心小学的庄言一路披荆斩棘,经过6天角逐,最终荣获女子单打、女子团体“双料”冠军和女子双打第二名。

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规模大、竞争强,是仅次于省运会最大的体育赛事之一。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市14支代表队的77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A、B、C、D、E、F 共6个组别,分别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及混合双打。

庄言的乒乓球启蒙教练原八一队主力队员孙伟芬,在小学的时候庄言就表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从小练习乒乓球的庄言,2013到2018年一直保持着海曙区学生女子乒乓球单打第一的成绩,期间又代表宁波市参加省赛,从2014年到2018年共获得八块金牌及多块银牌、铜牌,由此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并在2018年底获得浙江省年度最佳乒乓球运动员、浙江省2018年最美中学生。

如今,上高三的庄言担任学校小球社社长和班级体育委员,乒乓球仍然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中进入美术班后,庄言一边读书一边画画一边训练。正如她自己所言,“小时候,我就与乒乓球结缘了,能一直延续我的热爱,我感觉特别开心。虽然在本就忙碌的高三,复习一轮一轮的进行,美术一天一天地集训,抽空训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幸运的是,我的身后还有支持我的学校。落下的文化课,老师会耐心帮我讲解,乒乓球的选修课里也有体育老师一起切磋。”

作为“双料”冠军女孩的启蒙学校,同时也是宁波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海曙中心小学多年来坚持强化梯队建设,抓好训练的同时,在学校广泛开展乒乓球兴趣课,每年定期开展校园乒乓球联赛。校乒乓球队自2010年组队以来,在专业教练与教师的带领下,已有多名队员在省、市、区比赛中夺冠,其中两名队员现役于北京队,一人已正式入选国青队,另一人更是在匈牙利青少年公开赛中获得团体和单打的双冠成绩。此外,学校还成功为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输送二十多名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