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媒体关注

同心战“疫” “疫”不容辞 全市体育人用逆行和坚守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20 11:15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办公室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体育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先后多次召开紧急视频连线会议,统筹安排体育系统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为全市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市局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各直属单位主动担当、认真作为,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防控演练,检验应急能力,提升应急水平,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确保随时启动预案。

4家训练单位持续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全面摸排人员行程信息和健康状况,严格执行人员信息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掌握轨迹,按时统计上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打折扣。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进行场所消毒和疫情防控演练

各体育运动场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发布了闭馆通知公告,详细说明闭馆原因,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与此同时,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精心进行居家健身指导活动,真正做到了“服务不打烊、运动不止步”。

场馆闭馆、线上推出居家健身指导系列课程

各级体育协会则采取线上比赛模式,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引导群众线上“打卡”,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进一步调动群众加强体育锻炼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共克时艰 坚守“疫”线

冲锋在一线的“体育人”,充当起抗疫的“逆行者”。在镇海防控前线,体育部门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参与酒店驻点管理、社区点位管控、三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等工作;体育场馆迅速变身为核酸检测采样点,在最短时间内划分出功能区域,展开了检测工作;广大体育战线工作人员踊跃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之中,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组织当地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镇海体育人日夜兼程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作为、率先响应,及时按下了全区体育场地赛事的暂停键,同时加强对镇海区蹦技学校校园管理,做到“停课不停学”,并推出抗疫原创歌曲——《担当》,致敬抗“疫”一线勇于担当的战士。

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加强对蹦极学校管理

抗疫原创歌曲——《担当》

市体育局留在镇海的4名党员在12月11日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志愿防控任务。核酸检测现场可见他们查验信息、检测体温、引导排队的忙碌身影,即使吃饭休息时间都是抽空“挤”出来的,但他们始终无怨无悔、依然坚守,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市体育局留守镇海的党员参与志愿防控工作

和衷共济 温暖记“疫”

疫情令人揪心,真情温暖人心。这一轮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甬城体育人的心,他们或发起倡议、或慷慨解囊,全市体育战线上谱写出一首精彩纷呈的抗疫战歌。

12月16日,宁波东体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酷越俱乐部群一起自发组织给民警送温暖行动,组织4辆车7个人,采购苹果40袋,牛奶40袋,巧克力200盒,热饮150份,汉堡150个,于当晚送到11个卡点。

宁波市户外运动协会副主席、宁波市雪狼户外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贇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紧急驰援、传递爱心,累计向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部门捐赠价值约17万元的智能移动马甲,在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阻击战的实践中诠释了防疫有我、人间有爱的真情真谛。

虽然身在异乡,但心系宁波,杨倩、汪顺等奥运冠军也第一时间发来视频为家乡宁波抗疫加油鼓劲。

奥运冠军杨倩通过视频宁波抗疫加油鼓劲

奥运冠军汪顺通过视频为宁波抗疫加油鼓劲

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12月19日15时起,全市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应急响应,解除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

坚持就是胜利,直至海晏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