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甬”动新春,市体科所助力健康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18 15:10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春节长假期间,市体科所积极响应宁波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了“甬”动新春·体育助力“留甬过年”活动,倡导外地职工“就地过年”,为新老宁波人提供免费的健康监测咨询活动,助力市民朋友们健康过年。

2月14日(正月初三)起,宁波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中心全体职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岗位,开展春节假期脊柱侧弯义诊活动。截至目前,春节义诊期间,共接待了数十名患有脊柱侧弯问题的青少年,通过脊柱侧弯专家对其进行脊柱侧弯筛查、青少年生长发育等全方位检查后出具个性化运动处方,用运动的方式改善青少年脊柱问题。

为扩大脊柱侧弯的普及范围,2月16日(正月初五),市体科所在宁波书城一楼开展青少年健康宣传与脊柱侧弯防治推广公益咨询活动,受到现场青少年和市民朋友们的热烈追捧。此次活动借助宁波书城的平台,面向广大市民朋友,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免费进行青少年生长发育普及与推广;脊柱健康宣教及脊柱侧弯检测;青少年运动损伤义诊等。据统计,此次活动为50余名青少年进行筛查,为20余名青少年提供了生长发育和运动损伤方面的咨询,对现场有深入咨询需求的青少年进行登记,并邀请他们于2月17日前往宁波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中心进行进一步的免费咨询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