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学来象调研亚运水上项目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6 14:04  |  点击率:   |  来源:
象山县
 

3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象山调研亚运水上项目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勇担责任,科学规划、统筹开发,质量第一、安全至上,高标准整体打造水上亚运精彩板块,创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标志性成果,努力为2022年亚运会增光添彩,为区域长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参加调研。县领导潘银浩 、包朝阳、应建勇、钮晶莹陪同调研。

彭佳学首先来到石浦半边山考察亚运沙排项目场地。目前,主场馆建设已进入尾声,本月就将竣工投用。彭佳学进场馆、登看台,仔细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场地用沙材质、比赛用球规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细节问题。他说,要严格遵循国际标准、国家相关规定,一丝不苟抓细节、精益求精提品质,更好满足运动员和观众的需求。彭佳学还要求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后续经营利用,科学规划休闲旅游业态,挖掘消费潜力,培育消费热点,助力运动休闲小镇建设。

位于松兰山的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项目也已进入扫尾阶段。彭佳学考察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建设进度,还登上防波堤实地查看周边地块开发、帆船泊位安排等情况。得知亚帆中心的水上操作平台、下水斜坡区规格、帆船泊位数量均处于亚洲领先水平时,彭佳学很高兴,勉励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流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同步做好赛事谋划引进工作,依托港湾自然资源和亚运赛事资源延伸产业链,更好地集聚人气、提升效益。

彭佳学强调,亚运赛事代表国家形象,要以大气魄、大手笔推进筹备工作,打造一批影响力大、辐射面广的标志性工程。一要突出整体协调。立足整体谋篇布局,追求卓越精雕细琢,系统做好项目建设、赛事组织、交通规划、设施配套等工作,确保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细节都体现高质量、高水准。二要发挥带动效应。重点做好面向省外市外的宣传推介工作,借势借力提高宁波、象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体育、文旅、康养等相关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海洋经济新增长点。三要坚持安全至上。未雨绸缪完善防台防潮预案,积极组织各类安全测试,抓紧构建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机制,确保设施绝对可靠、赛事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