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第二届礼堂文化节“美丽新农村”拔河总决赛完美收官-上山村荣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1-03-07 15:11  |  点击率:   |  来源:
奉化区
 

3月7日上午,由中共奉化区委宣传部、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奉化区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奉化区田径协会、奉化区方桥街道成人学校协办的奉化区第二届礼堂文化节“美丽新农村”拔河总决赛在方桥街道后江村文化礼堂篮球场完美收官。有来自我区各村(社区)经过预赛海选、第二阶段两个赛区决出的河头村(西坞街道)、应家棚村(裘村镇)、上山村(溪口镇)、后江村(方桥街道)等8强队伍参加本次总决赛的角逐。

本次“美丽新农村”拨河总决赛竞赛项目为8人制640公斤级男女混合拨河;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最新审定的《拔河竞赛规则和裁判法》;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淘汰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拔河运动讲求攻守兼备,以退为进,是力量与技巧的完美结合,同时拔河作为一项集体项目,也体现出团队精神,全队的默契尤为重要,只有所有队员踩准的节奏,才能把力量聚集在一股绳上,稍有破绽,就可能被对手击溃。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现场氛围迅速紧张起来。参赛队员们抓紧绳子,齐心协力,现场村民加油助威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总体实力强劲的上山村(溪口镇)获得本届礼堂文化节“美丽新农村”拔河总决赛冠军,后江村(方桥街道)、河头村(西坞街道)分获亚军和季军,应家棚村(裘村镇)、方桥村(方桥街道)、五林村(溪口镇)、圣墩村(岳林街道)、舒前村(岳林街道)分获四-八名。由各代表队推荐,经本次赛事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溪口镇上山村、方桥街道后江村为本届“美丽新农村”拔河总决赛体育道德风尚奖,方桥街道、岳林街道、溪口镇、方桥街道盛家村、尚田街道广渡村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奉化区委宣传部部长邵方毅,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建明、奉化区田径协会会长王斌等领导为获奖的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