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永仕杯”2021中国宁波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暨宁波市社区运动会海曙站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3  |  点击率:   |  来源:
海曙区
 

4月18日上午,由宁波市体育局、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海曙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永仕杯”2021中国宁波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暨宁波市社区运动会海曙站启动仪式在章水镇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近千名跑步爱好者参加,赛事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和暖男护跑。

上午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从章水镇皎口水库出发,一路上经过显山露水的开阔空间、层次交错的竹林茶田、历史悠久的古村古道、众多珍贵的红色遗迹。在最美四月天,跑友们挥洒汗水和激情,在运动竞技的过程中,畅游四明美景、感悟红色精神。

“自2016年以来,今年已是第六届了,在女性跑友圈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宁波唯一的女子特色马拉松赛事。本届女子马拉松赛以环晈口水库为设计概念,途径多处具有四明山地域特色的植被区、亲水区。挑战性、趣味性、观赏性兼具,是一条得天独厚的活动赛道。在整个赛事中,选手们不仅能够体验运动的魅力,还能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欣赏到明媚春景。

经过激烈拼搏,半程组张妮荣获第一名,她赛后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女子马拉松活动,赛道很漂亮也很有挑战性,路旁标识以及后勤人员服务也很到位,希望明年还能有机会来参加并保持佳绩。章水镇党委书记陈学芳表示,依托本届大赛,以体育赛事“搭台”、文旅“合唱”的形式,进一步推广、普及、宣传户外运动,满足户外大文化的建设需求,培育以“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服务”为特色的海曙特色品牌赛事,将章水镇全力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的户外运动休闲胜地。

当天,宁波市社区运动会海曙站也同步启动,这次海曙站活动将以“社区大联动 运动展风采”为主题,历时1年,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向纵深发展。另外,启动仪式上,宁波市全民健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正式成立。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投入体育运动中来,同时可以用‘体育+’模式带动当地乡村振兴。”海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徐平介绍,下一步,海曙区还将继续组织大型的自行车、游泳、皮划艇等赛事,丰富健康竞赛的种类,充分调动民众的积极性,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