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2021年宁波东海蓝湾体育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9 16:43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4月16日下午,中国·咸祥航空飞行营地里热闹非凡。2021年宁波东海蓝湾体育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此召开,会上通报了2021年咸祥镇即将开展的各类文体活动和相关规划建设情况。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咸祥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播放了咸祥镇宣传片、航空飞行营地宣传片,现场再一次感受到“蓝湾小镇”的独特魅力和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

咸祥是一个秀外慧中的滨海小镇,16公里海岸线每个月有20天左右都能看到湛蓝的海水,部分区域还会随着海水深度变化会呈现蓝黄交错的场景,如同一片梦幻“双色海”。近年来,依托蓝湾特色资源和鲜2°品牌产业链,该镇精品打造新湾亲水沙滩、中国•咸祥航空飞行营地等项目,海湾运动休闲小镇已初具雏形。除此之外,咸祥还有12个革命老区村、鄞州区英雄烈士纪念馆等丰富的红色文化,并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成功打造了2个3A级景区村庄,正重点培育“蓝湾小镇,鄞州红区”旅游精品线,目前镇区非遗风景带、芦浦革命精神博览之旅、横山海防文化研学之旅、南头正义咸祥感悟之旅的“一带三线”辐射格局全面形成。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咸祥将继续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掘自身优势不断发掘,丰富产业形态,也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

据了解,今年咸祥将以“喜迎建党百年,开展全民健身,弘扬体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充分利用咸祥蓝海、美食、民宿、红色文化等资源优势,让体育搭台、旅游唱戏,同时搭建起对外宣传、对外服务的数字管理平台。在全国疫情总体可控、旅游业态势转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复苏的大背景下,举办本次嘉年华系列活动,对释放经济活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激活消费市场具有重要作用。

那么,咸祥今年有哪些精彩文体活动和相关建设值得期待呢?

1、六项嘉年华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依托咸祥新湾沙滩,嘉年华系列活动自5月至10月举行,项目选择参与人数广、趣味性强,又具备相对竞技性的项目,包含沙滩瑜伽、沙滩气排球、沙滩风筝、沙滩木球、沙滩飞盘和沙滩足球6项。结合春、夏、秋三个季节的咸祥东海自然风光,全长16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以及鲜2°产业链,做好赛事服务配套。

2、举办宁波市科技体育运动会。去年底第十二届宁波市科技体育运动会在咸祥镇中学成功举办,今年咸祥将总结成果经验,继续举办第十三届宁波市科技体育运动会,持续打造“体育+科技”的小镇特色,进一步探索科技体育创新模式,以“学”为目标,以“研”为核心,以“旅”为载体,以“行”为实践,充分利用红色基地,如英雄烈士纪念馆、正义和平纪念馆等,以红色军旅文化体验、航空航天文化科普、无人机航空模型实践教学、火箭模型制作等为内容,探索建立青少年研学体系。

3、引进国家级、省市级赛事活动。今年计划举办2021年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考核委任技术代表集训、2021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宁波站)、 2021年东海蓝湾航空音乐节等,为咸祥镇体育旅游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同时结合航空营地民宿、露营等市场化经营,促进咸祥体育经济消费。

4、建设数字体育智能平台。目前,咸祥正着力打造“咸祥云动”数字平台,围绕群众的参与性和体验性,布局核心产业项目,建立“一站式”服务系统,通过智能化、数字化手段,服务居民休闲、健身、娱乐、康养等众多需求,通过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咸祥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资源、多样的体育活动,让居民和游客“指尖一点”,品鉴咸祥之美、领略咸祥风采、见证咸祥发展。

据悉,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咸祥镇成立了“东海蓝湾体育嘉年华”组委会,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设置了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交通疏导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统筹开展整个活动,并对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也提前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切实保障所有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