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党建廉政

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0:34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9日,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来到鄞州湾底村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政治生活馆的党史厅(鄞州革命历史陈列馆)、党视厅、党誓厅等,通过图文展示、情景还原、实物陈列等丰富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的鄞州印记”、“鄞州党史大事”、“鄞州党史人物”等几个篇章的红色历史记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了解了在历史事件中留下深远影响的鄞州儿女,如俞阿炳、朱镜我、陈修良等。在奋斗生活馆中,大家了解到湾底村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轨迹,学习了湾底村党委以“人民第一、创业万岁”的崇高理念切实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向幸福生活的奋斗精神,以及党员干部“三个吃亏”带头干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奋发图强的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助力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