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宁波市青少年街舞系列赛(总决赛)暨2021赛事揭幕赛在奉化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1 08:33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
 

4月18日晚,浙江省宁波市青少年街舞系列赛(总决赛)暨2021赛事揭幕赛在奉化区银泰外广场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宁波各县市区的街舞俱乐部、学校等10支代表队12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街舞赛由宁波市体育局为指导单位,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主办,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北仑区贝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奉化区吉事街舞俱乐部、宁波黑可猫舞蹈培训有限公司、宁波街舞吾尚教育协办。

竞赛项目设有男子甲组BREAKING个人赛,男子乙组:BREAKING个人赛,女子组: BREAKING个人赛,自由风格斗舞组: ALLSTYLE个人赛,齐舞组集体赛;BREAKING个人赛、ALLSTYLE个人赛和齐舞赛遵循全国比赛的竞赛规则及评判标准。

今年3月,街舞(Breaking霹雳舞)正式入选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比赛项目。这是继青奥会、亚运会、奥运会之后,霹雳舞入选的又一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

目前宁波有街舞培训机构160多家,近3万名青少年在学习街舞,其中有8000人次参与街舞项目的考级,专业赛事超过20个。

在去年8月举行的浙江省首届青少年街舞冠军赛上,宁波队获得2金2银1铜的好成绩。

去年10月,在市体育局的直接指导下,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与奉化区体育管理中心、吉事街舞俱乐部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培养的运动员将代表宁波和浙江参加省级和全国以上计划内规定的赛事。从文化的推广角度和竞技水平的角度,宁波已是浙江省内街舞运动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