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党建廉政

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21 09:58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当脚步踩在四明山麓这片热土,走进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满怀崇敬的心情瞻仰坐落在山坳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它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4月20日,市健身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以“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践学活动。

在革面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代表衣着整洁、神情肃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干部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党员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手,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大家参观了鄞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走进纪念馆,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故事、一段段革命斗争的历史,革命精神震撼人心。从五四运动影响下的“大潮初起 爝火不息”到“土地革命的不息火炬”,从抗击日寇的“碟血四明 横扫虏顽”到“枕戈待旦 迎接解放”,再到抗美援朝的“前赴后继 光耀河山”,涌现出了一批以卓兰芳、沙文汉、杨眉山、李敏等为代表的革命英雄人物,他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感染和教育大家。他们是先烈、是榜样、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作为后来人,要崇尚、追寻和学习他们,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追寻着革命足迹,来到了龙观乡革命陈列馆,这里是李敏革命烈士活动地旧居。这位“浙东刘胡兰”为抗战而奔波,被捕后坚不吐实,被连刺27刀,牺牲时年仅20岁,她的革命精神可歌可泣,与许许多多的龙观乡革命先辈们一样,让人缅怀、崇尚,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回首走过的路,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践学活动,坚定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信心决心,坚持把践学活动的所思所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立足进步、努力前行,推进宁波全民健身体育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