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首个软式棒垒球项目落户滨海国际合作学校

发布时间:2021-04-21 17:09  |  点击率:   |  来源:
北仑区
 

4月21日上午,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柏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签订软式棒垒球合作项目,这也是北仑首个软式棒垒球合作项目。

根据协议,宁波柏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派出专业软式棒垒球教练,对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的学生进行定期训练。同时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确保课程体系的完整性统一性;另外对学校老师展开培训,不断提高学校教师的软式棒垒球教学水平。

“软式垒球”运动在国际上称之为“Teeball” ,是棒垒球运动的启蒙运动,也可称之为启蒙游戏。“软式垒球”运动是由棒垒球一种击打固定球的训练方法中衍生出来的,大大降低了棒垒球运动的难度。

软式棒垒球运动(Teeball)一经推出,在全球得以迅速普及,美洲、亚洲、欧洲、澳洲已有多个国家将Teeball引入了中小学课堂并且设立了“T-ball”联盟赛事。成为青少年最喜闻乐见的运动之一。在我国台湾地区,“Teeball”运动被称之为“乐乐棒球”。推展五年,注册球员接近百万。

棒垒球作为2022年亚运会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已经被越来越多拥有国际视野的中小学引入校园,进入体育课堂,并逐渐组建起从棒球体育课到棒球社团,再到棒球校队的训练体系。

近年来,北仑区得益于体教融合不断得到提升,社会力量办体育持续引入,越来越多的学校拥有了自己的体育特色项目,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也日趋专业化、多元化,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择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进行学习,在掌握体育运动技能的同时,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感悟体育运动精神和魅力,也为北仑青少年竞技体育发展夯实了后备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