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石智勇又为母校添光彩!

发布时间:2021-04-22 08:51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
 

4月20日晚,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的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上,宁波籍选手石智勇发挥稳定,以抓举169公斤,挺举194公斤,总成绩363公斤包揽男子73公斤级三枚金牌。其中,抓举169公斤打破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抓举比赛中,石智勇开把160公斤、第二把164公斤全部成功举起。第三把他加重5公斤,要了169公斤,比自己在2019年亚锦赛上创造的168公斤世界纪录多1公斤。最终,石智勇上演“王者归来”,成功举起,打破世界纪录。

进入挺举比赛,石智勇先后两次试举,拿下190公斤和194公斤。出于伤病控制考虑,他没有进行第三次的试举。这样一来,他以抓举、挺举两项总成绩363公斤,平了自己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2005年8月12日,12岁的石智勇来到宁波体校,开始了正规的举重训练,并在学校的积极协助下,落户慈溪新浦。他活泼开朗、聪颖好学,有时候有些顽皮,学校里的教练、老师们亲切地唤他 “小石头”。

在宁波体校科学的训练计划和吃、住、医疗、装备、训练设施等多方面的保驾护航下,石智勇一步一个脚印跨上更高竞训平台。

他最开始崭露头角,在2007年浙江省举重锦标赛上,获得了男子乙组52公斤级的冠军。之后,他在教练、老师的悉心引导下,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以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高质量的动作完成各类比赛。在专业人士看来,正是在体校这段时间的稳扎稳打给“小石头”日后成为奥运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石智勇特地回到母校,并送上自己在里约奥运会的战袍。他说:“真正到了奥运赛场,拼的是综合素质。体校培养了我,把我送上更高的平台。我特别感谢母校老师们曾经对我的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