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暨首战赛将在宁波鄞州开启

发布时间:2021-04-22 15:31  |  点击率:   |  来源:
鄞州区
 

4月24日,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暨首战赛将在宁波鄞州开启。

本届生态运动会在全省设置7个分站赛,于4 - 11月在宁波市、安吉县、天台县、温岭市、淳安县、德清县、新昌县等七地举办,继续突出“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的主题,全力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新模式、新经济。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浙江省体育局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文化旅游厅等八个厅共同主办浙江省生态运动会。

作为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暨首战赛的承办地, 宁波鄞州前期做了环境美化、赛场建设等大量基础工作,在项目设置上充分利用东钱湖的山水资源,做好山水和宁波特色的文章,在东钱湖水面举办龙舟赛、桨板瑜伽(表演)、皮艇球赛、桨板竞速赛,更有彰显鄞州特色的斯巴达勇士赛、航空模型赛、风筝(表演)、亲子迷你马拉松。

对于办好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 鄞州人民充满了信心, 也充满了期待。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的举办能吸引更多省内外体验者、游客来到鄞州,让他们在参赛的同时享受体育的快乐, 感受鄞州的活力和东钱湖的魅力。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的成功举办, 将进一步发挥浙江绿水青山资源优势,通过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资源、农业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打造出一场百姓喜闻乐见的出色赛事,使其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样板,为建党百年献礼,为浙江经济注入新动能,为绿色浙江打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