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媒体关注

凤凰网报道宁波首个乡村木球基地落户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0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办公室
 

“它学起来非常简单,场地要求也不高,我觉得可以全民推广”现场的村民代表体验木球运动后兴奋地告诉凤凰网宁波。

4月7日,宁波市乡村木球健身基地揭牌仪式暨龙观乡村村木球社团成立大会在龙观乡半山伴水度假村顺利举行。宁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任乐波,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平,龙观乡乡长林小红,龙观乡副乡长钱文君,宁波市木球协会相关负责人,宁波半山伴水度假村负责人,及龙观乡村村民代表共同见证了木球健身基地和木球社团的成立。活动现场,领导团和村民代表们纷纷参与了木球运动。

木球被称为“平民高尔夫”,起源于中国台湾省,是由实业家翁明辉先生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发明。在中国台湾的初中、高中以及大学都有设置木球课程。击球部分像一个酒瓶,一端为细颈,一端为瓶底状;球门是一个悬起来的可旋转的瓶状木制品,击球进门时以球门酒瓶至少转动一圈计数,若只是接触导致倾斜不算进门。

宁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任乐波表示,龙观乡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有助于木球运动的开展,同时也希望以乡村木球健身基地的建设为契机,呼吁更多的群众一同参与到木球体育运动中来。

龙观乡副乡长钱文君介绍,木球运动强度适中、老少咸宜,木球健身基地和社团能够提高村民的活动参与度,从而推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龙观乡作为宁波首个乡村木球基地,是木球在宁波推广的起点。龙观乡将借助乡村山水秀美的优势,有效融合旅游资源和运动理念,筑起全民健身平台,以点带面,推动木球运动在宁波发展,促进全民运动,为乡村振兴的全面发展推波助澜。随着乡内木球运动的推进和深入,龙观乡还将组织木球竞赛,在竞赛的选拔中组成优秀木球运动团队,不断提高木球运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