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2 13:59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丰富学生的法制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6月21日,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邀请浙江甬泰律师事务所刘虹律师主讲。

       刘虹律师以《民法典保护未成年的你》为题,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为契机,主要以预防性骚扰、预防学生欺凌等涉及到未成年人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他从法律知识着手,结合具体的案例详细介绍了违法犯罪类型,警示同学们要知法懂法、遵纪守法,并就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性骚扰、如何对校园暴力说“不”以及正确、有效进行自我保护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整堂讲座精彩生动,道理深入浅出,同学们积极参与了互动。

       本次法治教育讲座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普法教育,不仅使学生了解到在成长过程中应知晓的法律知识与常识,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成长的道路上能够知法守法,共同打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