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市全民健身中心与水上运动学校携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体育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0:04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为进一步增进兄弟单位之间情谊,加强职工之间交流协作,营造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6月3日,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工会与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工会开展联谊活动,主要内容为具有水上项目特色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特色的趣味运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此次工会联谊活动,两家单位充分结合工作特色,积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元素,旨在让大家有所思、有所获。

活动内容方面,分设团体项目“赛红船”和个人项目“鸡毛送信”、“双腿夹球走”、“过草地”。

水面上,水上教练员细心指导每位参加龙舟“赛红船”比赛的小伙伴们,如何握桨、如何下水、如何弯腰、如何合力等等细细道来。尤其强调集体项目要求步点一致,动作协调统一。在鼓手的鼓声中,大家有点忐忑、有点兴奋,一桨一桨,水花溅起来,“红船”开起来了。呐喊声、加油声,“红船”驶得稳稳当当。两个团队在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声中奋力冲过终点。

综合馆里,个体项目也是进行得如火如荼。 “鸡毛送信”十分火急,一个箭步过去三米,惊得边上观众大呼厉害;“双腿夹球走”那么小心翼翼,又有从容自若的姿态;“过草地”,确实艰难、手脚并用,讲究身体柔韧性、协调性。三个项目,参赛踊跃,气氛热烈紧张,全场笑声雷动。

最后,活动以简短的颁奖仪式结束,两个单位全体职工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联谊活动,增进了两单位职工的沟通交流,也增强了干部职工锻炼身体的意识,同时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为重要的是,广大干部职工在“红色基因”中坚定了信仰,汲取了力量,激励了士气,誓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高昂的精神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好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