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做好预案,尽心服务,让1500多名健美操少年尽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6-09 14:35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宁波市第十届青少年健美操比赛于6月3日在宁波市全民健身中心落幕,此次比赛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体操协会承办。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来自42家幼儿园、小学、中学和俱乐部,运动员人数多达1500余人。作为较大规模的青少年赛事,组织工作尤其需要认真细致,以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在场馆保障服务方面,中心做了详尽预案,尽心服务,使得赛事圆满完成。

竞赛组织方面,本届比赛由国际级裁判、健美操世界大满贯得主敖金平领衔与国际级裁判万俊,国家级裁判沈聿兆组成的全国比赛规格的高级裁判组,再加上11名经验丰富的裁判员,充分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比赛中,曼妙的身姿充分展示了宁波孩子们的风采。从2日早上到3日傍晚,比赛持续了整整两天,相继进行了自编啦啦操、少儿一级、竞技单人、混双、三人、五人,规定啦啦操套路、大课间示范套路、全民健身套路等多种不同类型项目。

一个健美操比赛要求运动员在1分25秒时间里完成200多个不重复的动作,强度之大超出一般人的想象,需要运动员较强的身体素质能力和协调能力。

较以往几年比赛,今年竞技项目有很大的突破,甲组女单有29名运动员参加,乙组女单也有3名运动员参加,运动员年龄越来越小,且队伍的水平都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升。

祝贺宁波市第十届青少年健美操比赛在中心圆满落幕,也预祝宁波健美操水平再上一新高度!期待明年,期待茁壮成长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