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党建廉政

张霓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11:25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7月14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体育总会主席张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宁波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娄逢良到会指导。

会上,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红波对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总结;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

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霓同志作了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对于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在学习中汲取百年奋斗伟力,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守好红色根脉,扛起历史使命,昂扬奋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美好未来,书写共同富裕先行市的体育篇章。

张霓强调,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由办公室和训竞处两个处室组成,办公室是服务保障局机关运行的中枢,训竞处是体现我们体育局重要职能的处室。必须要讲政治、顾大局,勤勉敬业、作风踏实、责任心强,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助力:

一要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始终把政治坚定摆在首位,始终站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服务国家和民族利益的高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站在更高层面来看待、思考、解决问题,真正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体育事业发展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充分发挥中枢桥梁和重要助手作用,确保两个处室各项工作科学高效运转。

二要做实干担当的表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于体育系统来说是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决战之年,更是筹办杭州亚运会的冲刺之年。市体育系统要结合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目标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体育工作,努力开创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新局面,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三要做能力过硬的表率。把学习能力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要提升“七种能力”的目标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向群众学,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主动从发生的问题中检视不足,及时从取得的成绩中总结经验,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四要做甘于奉献的表率。弘扬任劳任怨、担当尽责的奉献精神,保持正本清源、革故鼎新的创新意识,恪守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五要做严守纪律的表率。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7月13日,局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