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宁波市社区运动会(老年人专场)乒乓球交流赛举行,百余名老将“开心打球”

发布时间:2021-07-19 17:27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7月18日,2021年宁波市社区运动会(老年人专场)乒乓球交流赛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落幕。参加本次交流赛的均为男子年满55周岁以上,女子年满50周岁以上的乒乓球爱好者。

宁波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将于下月正式揭幕,该项运动会旨在丰富社区体育赛事活动,有效激发社区群众健身意识,搭建社区群众展示自我、和谐邻里、休闲运动的平台。社区运动会共分四个层级:社区(村)层级、街道(乡镇)层级、区县(市)层级以及市级总决赛,通过线上与线下比赛相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方式举行。

本次乒乓球交流赛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宁波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宁波市乒乓球协会协办。这是为老年市民朋友组织的专场活动,报名参赛的都是有数十年“国球”情结的老将。

“小时候读书的时候,我们都是在水泥台上打球,扫帚横过来架在中间当球网。我们这个年纪的乒乓球爱好者,应该大多数人都是这么学会乒乓球的。”鄞州区潘火街道的曹定勇说,现在全民健身越来越深入人心,乒乓球当然是广受欢迎的项目,“跑步和爬山对我来说膝盖有点受不了,而乒乓球正合适自己,运动量也比较可控。”

曹定勇告诉大家,他所居住的东方丽都小区,乒乓球爱好者自发组织了队伍。“微信群里有50多人,经常参加活动的半数以上。”曹定勇称,大家平时以健身交流为主,“开心打球,锻炼为主,不在乎输赢。以前只参加过小区球队和其他球队之间的互访赛、邀请赛,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市级的交流赛。”

来自鄞江镇的徐绍伦已经71岁,他现在的生活状态是:上午做做农活,下午打打乒乓。“我一直喜欢乒乓球,以前没时间打球,十年前才开始用心练习。”徐绍伦透露,因为家里附近没有打球的地方,他就自己打造了一个乒乓球房,“我以前是做泥水工的,为了打球就在家边搭了一个棚,买了球台放着,现在每天都有球友过来一起打球。”

他说最近一段时间很“过瘾”,一方面来参加这次交流赛,可以扩大自己的球友圈子;另一方面是奥运会乒乓球赛要来了。“国家乒乓球队里的马龙、樊振东等队员,个个都是球技高、形象好,奥运会比赛的时候,我肯定是每场传播都要看的。”

此次市社区运动会(老年人专场)乒乓球交流赛上,参赛选手可代表自己户籍所在地社区参赛,也可代表长期居住地所在社区参赛。比赛为期两天,共有100余名老年乒乓球业余爱好者参加了切磋交流。

获得各组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男子单打,裘嘉宁(海曙区北郊社区)、吕捷强(海曙区白云社区)、胡胜伟(海曙区西湾社区);女子单打,楼赞英(江北区外滩社区)、徐瑞飞(鄞州区东柳社区)、卓建英(镇海区后大街街道);混合双打,徐安平/曹伟杰(北仑区凌霄社区/海曙区云丰社区)、陈银国/蔡觉芹(海曙区尹江岸社区/海曙区青林湾社区)、李鹿华/宁交龙(鄞州区梅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