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体育下乡·红色行”走进余姚梁弄横坎头村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5  |  点击率:   |  来源:
余姚市
 

7月21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体育服务中心承办的“体育下乡·红色行”系列活动走进余姚梁弄横坎头村。浙江省体育局向梁弄镇横坎头村捐赠体育设施器材的仪式同时在横坎头村举行。此次省体育局共向横坎头村捐赠价值15万元的体育设施和器材,并举行了象棋车轮友谊赛。

近年来,横坎头村一直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红色文化和体育旅游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体育在改善民生福祉、实现老区共同富裕方面积极作用。目前,村里正在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此次获赠主要用于村级灯光篮球场改造提升和村级健身房健身器材配置,让老区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体育惠民礼包。村民健身更加方便,业余生活更加丰富。    

捐赠仪式前,省体育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象棋省队队员还参观了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和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仪式结束后,现场又举行了象棋车轮友谊赛,由浙江象棋男子组队员王家瑞、赵旸鹤各自对战现场的十五名象棋爱好者们,最后两人均打出七胜八和成绩。活动结束后,省体育局还向横坎头村赠送了由象棋特级大师于幼华、赵鑫鑫签名的纪念象棋。现场所有象棋由象棋大师王家瑞、赵旸鹤签名后赠送给了对弈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