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乐,乐在“棋”中--江北外滩街道举办象棋大赛

发布时间:2021-07-22 14:54  |  点击率:   |  来源:
江北区
 

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活跃文化氛围,为喜爱象棋的居民提供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江北区外滩街道于7月21日在区老年大学盐仓教学点开展象棋大赛。参赛选手共计80余人,都是来自外滩街道各个社区的象棋好手。本次比赛共计进行5轮,按照每轮的输赢进行累计积分,最后积分高者胜出。

比赛日上午八点半,参赛选手早早便来到比赛现场,在相互交流中为开赛作好准备。比赛中,棋手们屏气凝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比赛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乐在“棋”中,象棋不仅能让居民从生活琐事中解放出来,而且居民们在切磋棋艺的过程中,增强彼此间的交流、拉近距离,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了社区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