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 象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16:36  |  点击率:   |  来源:
象山县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08时中心位于象山东南偏南方向大约690公里的洋面上,根据《象山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指决定从7月23日10时起,由防台III级响应提升至II级应急响应。象山县体育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按照预案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7月23日,由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淑萍带队的检查小组先后来到县体育馆、县游泳馆、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灯光球场,对各场馆的排水系统是否畅通,高空悬挂设施是否已经移除作了排查;对场馆玻璃门采取防护、加固措施;查看场馆配电房等是否关闭门窗。检查小组要求场馆负责人时刻关注台风动态,时刻保持戒备状态,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

7月22日下午,象山亚筹办召开防台工作会议,提前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制定24小时值守制度,对亚帆中心强化夜巡夜查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面排摸场馆基本情况,通过电子巡查和现场检查,对场馆内外、港池、码头、堤坝的防台风措施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值班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严密监视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影响范围,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动态分析研判防御形势,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进行针对性部署。

位于松兰山的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帆船帆板队提早部署,全员在岗,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训练备战器材的安全。7月21日上午,全体帆板运动员教练员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将交通艇拖上岸。下午,帆船交通艇进入亚帆中心的避风港,各个级别的训练备战船只已经拆卸完毕进入船库。编织袋、绳索、应急灯等抢险救援物资已经准备就续。省帆船帆板队安排人员值守夜班,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风情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