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宁波体校健儿杨倩夺得奥运首金!

发布时间:2021-07-24 14:39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以251.8环摘得金牌,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摘取本届奥运会首金,以及中国代表团首金!

9.8环!宁波体育运动学校21岁选手杨倩打出本次东京奥运决赛的最后一枪,成绩并不理想,但是,这一枪弥足珍贵——正是凭借这9.8环,她力压最后一枪只打出8.9环的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加拉什娜,以总分251.8环反超对手的251.1环,射落中国军团奥运首金。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7月24日早上,宁波体校组织射击队的运动员和学校老师观看杨倩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直播。比赛尘埃落定那一刻宁波体校校长朱群激动地和学校老师董亚君相拥而泣。

校长朱群表示:“真的确实特别激动,感谢大家都来关心,我们学校继石智勇拿到宁波奥运首金之后,杨倩拿到了我们学校第二枚,但是是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而且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在这种疫情的情况下,为杨倩开心。又一次实现了为国争光,为我们宁波添彩!这是学校的荣耀,更是我们宁波的荣耀!”

杨倩是鄞州姜山人,2000年出生。2010年底从茅山小学被选入宁波体校射击队,师从国家级教练虞利华。“她的平衡、协调和稳定性都不错,最打动我的还是那双眼睛,水灵灵的,看上去很有灵气。”回忆当年挑选队员的情景,虞利华还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