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经济

超常防御 严阵以待 市体育局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5 10:18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体育经济处
 

为坚决打赢局系统台风“烟花”防御攻坚战,7月23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局系统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各直属单位汇报了各项防台防汛工作准备落实情况,最后,张霓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局系统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

张霓局长指出,局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按照市领导的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按照强台风、风雨潮三碰头的不利局面,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严阵以待,抓实抓细防台各项措施,全力筑牢台风防线,确保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强会商研判,精准掌握风情、雨情、水情信息,牢牢把握防御主动权;广泛宣传发动,多渠道准确发布台风动向和预警信息,引导本单位人员和社会公众主动做好防台准备,增强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坚持“台风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立即对局系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全面检查防汛防台物资储备,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抢险物资,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应急通信畅通,信息报告及时准确。

会后,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立即赴各直属单位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