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烟花”,镇海区户外运动协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5 10:51  |  点击率:   |  来源:
镇海区
 

台风“烟花”持续靠近浙江沿海一带,镇海区受其影响降雨量也不断加大。7月24日上午,镇海区户外运动协会组织12名会员来到骆驼街道盛家社区,为社区和群众提供防台防汛志愿活动。

盛家社区的朝东弄小区建造于90年代初,共有10幢住宅楼,目前主要居住人群为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由于建成时间已久,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加之地势低洼,极易造成积水内涝,是街道和社区每年台风季的重点防御区域。今年,街道已将其列入拆迁计划。

当天上午,镇海区户外运动协会的12名会员早早便来到盛家社区报到。在查看小区基本情况后,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一袋袋沙包搬送并堆叠在单元楼门口和其他容易积水倒灌的区域。随后,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镰刀、砍刀,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防止树木被台风吹倒后,伤及电路、人员及车辆。志愿服务开展到一半,雨势突然加大,但志愿者们仍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争分夺秒地排除隐患,为群众筑牢防台“堤坝”。

接下来,这些志愿者们还将帮助街道、社区组织危旧楼居民安全撤离,并开展夜间安全巡查,直至台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