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兴园社区暑期公益课堂结课啦

发布时间:2021-07-26 09:51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体总秘书处
 

7月19日至22日,古林镇兴园社区居民委员会内,宁波市风筝协会与兴园社区联合举办了“兴园筝创空间”暑期公益课堂,本期课程以风筝制作与航模制作为主,旨在弘扬、扬与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扎实推进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社会化、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广泛开展体育社团“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文化礼堂”活动,同时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高暑期生活品质。

“同学们,你们知道风筝在人类发展的历史上有什么作用吗?”第一堂课,浙江省风筝金牌教练员王巧儿老师正在为孩子们开讲“暑期第一课”。风筝在军事、民俗、娱乐、艺术、科技、体育等领域起到的重要作用。

同学们体验了一把传统风筝制作的轧制、绘画、裱糊、放飞的四大技艺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高深技艺。

宁波市海曙区科技领航人海曙青少年宫张勤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乘风号”空气动力快艇模型水陆两栖模型课。开启孩子们的智慧大门,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张老师说,社区举办公益课堂可以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又能够教学课本外的知识,非常有意义。

妙趣横生的纸飞机掷远、纸飞机射靶,蕴含着无限的科学技术与智慧,纸飞机飞行员的姿势也很重要。

全国科技金牌教练员陈凤波老师说道:“如何让小车运行到指定地点,是孩子们深度学习探究的一种驱动问题,也是现行热门的STEM教育项目式学习方式,孩子们体验橡皮筋的弹力转化成反冲力的过程,做中学科技教育更有学问更接地气。”

衣裳鹞是宁波的传统风筝,制作简单,放飞性能好,比较适合小朋友动手实践。曾多次参加过全国风筝比赛的凌老师和姜老师带领着小朋友制作了衣裳风筝。

制作结束后,两位老师还向小朋友介绍了风筝的放飞技巧,如何调整风筝的提线,告诉小朋友放飞风筝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在古林镇兴园社区牵头下,宁波市风筝协会进基层强服务,并由宁波市风筝协会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参与公益授课,汇集了宁波市科技模型、风筝、创新发明金牌教练员等一批乐奉献不忘初心的体育人。

本期暑期公益课堂模式,切实解决居民暑期带娃难等实际困难,将养育教育融为一体,补足群众多元化的需求,切实解决了群众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