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全国围棋之乡联赛盛大开幕!为宁波两支队加油!

发布时间:2021-07-26 10:01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体总秘书处
 

7月24日上午,2021烂柯·“衢州有礼 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揭幕赛在衢州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衢州市“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工作专班支持,衢州市柯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主持开幕仪式。柯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浩上台致欢迎词。各参会领导与全国各参赛队领队上台合影留念。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讲话并宣布比赛开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国65支代表队、384名运动员参赛,宁波余姚代表队、慈溪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进行判定, 比赛共分5个小组,每组进行积分编排赛,各决出前三名进入总决赛。棋逢对手,面对这场激烈的“黑白”对决,选手们专心致志、冷静沉着,在一方棋盘上,体验着博弈带来的乐趣,以实际行动践行“以棋会友 公平竞赛”的围棋精神。

围棋是一种汇聚着东方智慧的游戏,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因“烂柯传说”与围棋结缘,多年来,衢州深耕“棋子文化”,致力于打造“围棋之乡”的品牌内涵。“衢州是围棋之乡,本次比赛我带了四个队员过来参赛,希望队员们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好成绩。”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围棋协会会长包玉生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衢州,感觉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围棋文化也非常浓,打算在比赛结束后跟队员们在衢州多玩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