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我市最强少年围棋阵容!他们将代表宁波出征省锦标赛

发布时间:2021-07-05 16:09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将于7月24日至7月25日在嘉兴平湖市举行,为了更好地备战此次青少年围棋“省考”,我市7月4日举行了宁波青少年围棋队选拔赛。

根据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规程,比赛分为三个年龄组:甲组,2005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者;乙组,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者;丙组,201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据此,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办,宁波市围棋协会承办的宁波青少年围棋队选拔赛也分为三个年龄组进行。参加选拔赛的共有58名小将,均为宁波户籍,是男子5段及以上、女子4段及以上的适龄少儿棋手。另外,李语涵(甲女)、范一唯(甲女)、胡仕雯(丙女)、童话(乙男)、陈梦龙(丙男)5名小将由于近年在省、市比赛中成绩突出,获得了“免选直通”省锦标赛的资格。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组建两支队伍参加省青少年围棋赛。经过一天角逐,两支队伍名单全部出炉。

宁波一队:甲组男子,文厚择、毛天宇、闻子祺;甲组女子,李语涵、范一唯;乙组男子,童话、李禹辰、曹浚泽;乙组女子,单习之、杨雨诺;丙组男子:陈梦龙、张云帆、胡轩硕;丙组女子,胡仕雯、周欣燃。

宁波二队:甲组男子,毕泽涵、朱麒元;乙组男子,张晨艺、张琛、蒲玉晟;乙组女子,陈愉匀、吴初佑;丙组男子,刘展豪、方小丁、秦梓雄;丙组女子:王珞惜、李佳玥。

这些棋手中,有不少人参加过多次省赛,例如去年的省锦标赛中,李语涵、范一唯、胡仕雯都在各自组别上进入了前三名,帮助宁波队获得团体亚军。本次选拔出来的市围棋青少年队伍,接下来除了积极备战今年省锦标赛,也将开始为明年的浙江省第17届运动会围棋赛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