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经济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全力抗击台风“灿都”

发布时间:2021-09-14 15:01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体育经济处
 

为切实做好防御台风“灿都”各项工作,保证校园安全,宁波体校根据市体育局相关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周密部署、团结一心,根据实际制定台风应对方案,开展了抗台防汛一系列行动。

一、周密部署,启动预案

为更好地做好抗台工作,9月12日,校防台防汛领导小组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制定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对在校学生开展紧急疏散,各队教练员、各班班主任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确保每位学生安全到家。外省留校生实行集中管理,逐一清点核对名单,同时我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各口值班人员协同安保力量对校园进行不间断巡查。

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9月13日,校领导带领安保处、学生处、训练处、教务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学校各场馆、宿舍楼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对校园内的门窗、走廊、水、电、气等重要部位进行了加固。

三、做好储备,及时处突

此外,学校提前准备了沙袋、抽水机、雨鞋、照明灯以及食品等物资,为抗台做好充足的准备。

9月13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吴承军和局训竞处处长吕金敏等一行到宁波体校指导防台工作。学校王丹明书记就学校抗台的全面情况向市局检查组领导汇报,并对学校低洼地等薄弱环节进行了实地检查。吴局对学校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防御“灿都”超强台风表示肯定,要求学校进一步引起思想重视,严密布防、严阵以待,时刻关注台风汛情,做细做实各项应急工作,确保学校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减少校园设施设备因台风造成的损失,打赢这场防汛防台攻坚战。

今后,宁波体校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压实管理责任,认真做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