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全运会开幕式,旗手汪顺带领浙江代表团入场,目标锁定“第一集团军”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5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15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截图

15日晚,全运会开幕式上,汪顺作为旗手带领浙江代表团入场。

汪顺,2000年开始游泳训练。2002年1月底,汪顺被金纪文教练选入浙江省体校,一年后转为正式队员。2007年,汪顺被朱志根教练选中,进入浙江省一队。两年后,跟随教练朱志根进入中国游泳队的二队。

2010年11月17日,在广州亚运会中,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汪顺以1分59秒72的成绩获得亚军。2011年7月29日,在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中,4×200米自由泳接力,汪顺、张琳、李昀琦、孙杨以7分05秒67的成绩获得季军,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项目选手首次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

2016年12月7日,汪顺在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上以1分51秒74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获得中国男子混合泳首个世界冠军。

2021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汪顺以1分55秒夺得冠军。

汪顺是浙江游泳、宁波游泳的骄傲。在今年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他拿下了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成为中国泳坛炙手可热的人物。超高的人气让他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拿到了多个品牌代言,还获得了担任全运会浙江代表团旗手的机会。 

近距离接触过汪顺的粉丝无一例外表示,他给人感觉很亲切。平时,有记者想要采访他,如果方便,他会大方接受,如果不方便,他会告诉你“下次可以提前说一声”。汪顺爸爸也曾面对镜头表示,汪顺是一个很好的孩子,他以后会尽他所能回报社会。 

这次是汪顺的第四次全运会之旅。前三届全运会,他已经拿下9块金牌,这次将向“全运会金牌数第一人”发起有力冲击。他报名的四个项目包括:男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届全运会,汪顺在男子个人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中,实现了包揽,此次全运会希望他能够延续东京奥运会的良好势头,蝉联两个项目的冠军。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票务小程序上,记者看到,19日晚包括汪顺参加的男子400米混合泳项目在内的决赛阶段门票已经全部售光。本次游泳项目决赛段门票分为80元、200元和400元三个价位。观赛要求非常严格:所有观赛者必须在赛前实名注册“陕西全运通平台”,在观赛前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另外还需要在观赛前14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据悉,汪顺的父母将于18日来到陕西观看汪顺的比赛,给他现场助威加油。宁波水上运动学校校长等一行人也会到现场给汪顺加油。


新闻多一点

本届全运会浙江参赛目标:锁定“第一集团军”

第十四届全运会于9月15日—27日在陕西省举办,预计参赛选手达到1.4万人,参赛代表团38个,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总计产生金牌295枚。

在东京奥运会上,浙江体育健儿获得7金2银1铜的骄人战绩。此次全运会,在东京奥运赛场勇夺桂冠的6位浙籍运动员杨倩、石智勇、汪顺、王懿律、陈雨菲、管晨辰,以及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将领衔出战。

目前浙江已经有665名运动员在24个大项上获得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参赛规模也是历届最大的。

浙江的参赛目标是锁定“第一集团军”,重点将在游泳、田径、羽毛球、体操、举重、皮划艇、帆船、射击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