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东京奥运4人夺5金!全国体育“双先”表彰大会,宁波被点名表扬!

发布时间:2021-09-17 14:50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办公室
 

9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个人及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据了解,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特别表扬了杨倩、石智勇、汪顺和管晨辰4名宁波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的优异表现。

自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首次进行表彰以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每四年表彰一次。本次表彰大会上,共授予3252个单位“2017-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授予2534名同志“2017-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同时,还授予83个单位“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33名同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宁波受表彰名单如下——

宁波市体育总会、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宁波市镇海区体育总会、宁波市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余姚市梁弄镇、宁海县跃龙街道、象山县晓塘乡青山头村、宁波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筑与风貌管理处、宁波市鄞江中学、宁波市江北区体育局、宁波市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市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柳伟、姚波、李丰、顾利鸥、顾飞舟、李瑜、俞学丰、林海、崔鲁勇、徐建国等10人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宁波市重竞技训练基地、宁波市体育训练工作大队)被评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

杨倩、石智勇、汪顺、管晨辰4人被评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

据新华社报道,9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陕西省西安市亲切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席张霓表示,能够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她很激动、很兴奋,这是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关怀,也说明总书记对人民群众体育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宁波体育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倍努力、砥砺奋进,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宁波体育总会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得到表彰,她作为代表接受央媒采访,说明对宁波群众体育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张霓表示,荣誉属于全市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宁波市民多元化的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高的起点为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贡献宁波的力量。同时,要让体育代言宁波,面向世界展示好宁波体育的形象,让体育成为宁波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