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县晓塘乡青山头村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4  |  点击率:   |  来源:
象山县
 

9月15日,在全国体育“双先”表彰大会上,象山县晓塘乡青山头村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青山头村位于晓塘乡西南部,是柑橘小镇大塘港美丽乡村风景线的起点。近年来,该村利用独特的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以特色体育村建设为抓手,打造了集500平方米篮球场、350平方米门球场、1000平方米笼式足球场、1000平方米休闲广场及200米健身步道为一体的“四场一道”大型体育中心。2017年青山头通过县级特色体育村验收。2019年底,青山头村成功创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逐步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休闲体育特色村。2020年,建成省级民生实事工程游泳池2个,获得国家级体育现代化社区(村)试点项目。2021年,建成省级民生实事工程百姓健身房1个,现已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围绕日渐完善的体育设施,青山头村广泛开展体育活动。近几年,先后承办宁波市美丽乡村奥运会·迷你马拉松赛3次,参加人数从四百多人增加到近千人,著名运动员、游泳世界冠军汪顺也应邀出席。举办多场门球邀请公开赛,承办象山门球赛,有12支球队170多名运动员参加,门球场成为周边乡镇门球队训练场,每周一三六都有门球队来训练、比赛。连续承办省全民建设生态运动会等特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