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县从严从细全力保障全运会赛事

发布时间:2021-09-18 10:17  |  点击率:   |  来源:
象山县
 

为切实营造全民喜迎全运会的浓厚氛围,努力搭建热情澎湃、全民参与的赛事平台,象山县从三个方面着手,从严从细、全力保障全运会赛事顺利开展。

一是织密安保防线。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人物同防,确保信息实时掌控,每日更新。8月份以来,松兰山区域全面落实交通管制,实施疫情防控健康在线申报,落实重点关键节点人脸识别闸机,无感管控等举措。景区先后开展水上应急搜救演练,“迎全运,保平安”消防培训等,实行24小时沙滩安全巡视任务。

二是夯实群防群治。依托辖区新设立的大目湾派出所警力,联合兰湾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共200余人,在外海堤坝、中心绿地、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轮流进行治安夜间巡逻,排查和预防20余起风险隐患,建立居民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群防群治的防范机制。

三是浓厚赛事氛围。以赛事举办契机,聚力打造“扬帆海湾”线,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窗口、志愿服务、城市管理、美丽家园等实践行动,全面亮化区域环境。强化赛事志愿服务保障,目前松兰山景区一线人员已完成“英语口语”、微笑服务等培训,宁波大学、象山影视学院等高校的全运会志愿者约150人全部到岗到位,为赛事举办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