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选手王昉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地掷球项目大金属球女子双人连续抛击冠军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0  |  点击率:   |  来源:
镇海区
 

9月17日,浙江地掷球队在夺得十四运地掷球项目首金后,西安的赛场上再次传来了捷报。其中,镇海选手王昉与队友郭晓敏一起奋力拼搏,战胜劲敌东道主选手,勇夺大金属球女子双人连续抛击冠军。

王昉是镇海石化海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普通职工,与另外4名镇海队员代表浙江队出征全运会地掷球比赛。浙江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徐勇表示,她在平时的训练里十分刻苦,在这个年纪能坚持体能训练也很难得。同时她和郭晓敏的配合也非常好,两个人此番拿到这块金牌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徐勇连续用了好几个“不容易”来形容这场比赛,他说:“陕西队两名队员分别是25岁和28岁,而我们的两名队员年龄要大许多,郭晓敏32岁,王昉已经47岁了。这个年龄下,她们能克服体能上的劣势和对手展开拉锯战很不容易。而且因为疫情影响,浙江队从8月28日才重新集中在衢州进行封闭集训,备战的时间很短,所以说这个冠军的含金量真的很高,很不容易。”浙江地掷球队领队许波也为队员们的备战点赞:“队员们在前段时间的封闭集训里很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这次的成绩也可以算是对她们辛苦备战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