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一人一技”进社区,白云街道安丰社区瑜伽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5 15:36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11月4日,“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走进社区系列活动——白云街道安丰社区瑜伽培训第二次开课,来自社区的近20名瑜伽爱好者参加本次培训。这是继10月14日开课以来的第二次课,也是今年“一人一技”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此前首站活动于10月11日在白云街道丽雅社区开始了羽毛球公益培训。

宁波市“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由宁波体育局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是一个面向市民的体育公益公共服务平台,采用“移动式课堂、互动式讲课、滚动式演示”的方式为群众传授科学健身的理念和技能,引领宁波市民健康快乐的生活新时尚。

作为我市大型体育公益活动之一,“一人一技”旨在倡导每一个人掌握一项以上体育锻炼技能,目前培训项目多达40余个,每年参与线下培训人数达数万人次。“一人一技”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法和途径,传授科学健身知识和技能,实现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近年来逐渐走进社区、校园、机关和企事业单位。

本次“一人一技”瑜伽公益培训走进白云街道安丰社区,由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担任瑜伽老师,根据居民的锻炼需求,开设理疗瑜伽、体态调整课程,帮助社区居民调整身体形态,缓解身体压力。由于疫情原因,暂停了一段时间的课程如今继续开课,学员们依旧热情满满,社区居民们跟着老师舒展身体、拉伸放松。

疫情影响下大家不能大规模集中练习,“一人一技”也专门开设了线上公益培训课程,即使“居家两平米”大家也可以随时随地练习。由于现代人生活方式的问题,很多市民朋友的身体会出现不同的问题,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可以舒缓身体压力,调节身体平衡状态。

安丰社区居民鲍女士是资深瑜伽爱好者,同时又是安丰社区公益瑜伽老师,平时带动社区居民一起练习瑜伽。“我练习瑜伽已经长达8年,自己比较爱美,又特别喜欢瑜伽,社区里的居民看我练得这么好,就让我带她们一起锻炼,她们也很喜欢锻炼,主要瑜伽也适合老年人,每个星期练一练,身体舒畅了。我在安丰社区坚持做公益瑜伽已经有4年了,因为坚持做公益也得到了社区瑜伽爱好者的喜欢。”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