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党建廉政

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0:39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机关党委
 

11月10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推动全市体育系统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党组书记、局长、体育总会主席张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巡听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霓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庄严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志气骨气的强大精神力量等方面,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张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任务,篇幅不多,使命却相当厚重。要紧紧围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奥运冠军之城’使命”这个主题,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整体安排,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确保学习层层递进、贯彻步步深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北京冬奥精神结合起来,严格对标党的二十大对体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强竞技体育为国争光能力、不断拓展体育产业发展空间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围绕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提高站位、擦亮“奥运冠军之城”品牌,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国家和城市,谋划宁波体育未来发展方向,努力走出一条彰显宁波特色、带动城市发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城市品牌之路,不断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为谱写“两个先行”宁波篇章、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承担体育更大责任、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曹敏杰、任乐波、谢炜军及局直属单位负责人朱群、计生波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同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下步联系实际、激发动能、推进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