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功夫奶奶”进校园,宁海少年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11-18 15:12  |  点击率:   |  来源:
宁海县
 

11月7日,“功夫奶奶”来到力洋小学与同学们来了一次深入的“武术切磋”。

根据由浅入深,由简到繁,循序渐进的原则,同学与功夫奶奶一起学习了抱拳礼,练习了“山后武术”。“山后武术”,也称“山后张武术”或“山后老本”,是力洋山后先祖张文成定居宁海力洋镇山后村时,融合南拳与齐眉棒法创造的一套民间武术,“山后武术”自称浙东南拳、南棒的独立体系,在宁海力洋镇已经传承300多个年头。

强身健体展风采,强国有我向未来。力洋小学在“崇文尚武 立德强能”的办学理念指引下,把武术融进体育教学,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以武养德、以武励志、以武悦心,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