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大手牵小手”开启老幼同乐健康行

发布时间:2022-11-18 16:46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体总秘书处
 

11月15日上午,市老体协与市幼体协一同走访市幼体协委员单位宁波优优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拉开了“大手牵小手”开启老幼同乐健康行的序幕。在走访中,双方商讨确定了首批试点推行的老幼同乐趣味体育项目,对后续“大手牵小手”趣味体育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做了安排。至此,市老幼体协正式开始牵手前行,共同为宁波老年人和少幼儿搭起一座“孝老爱亲”的体育健康桥梁。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石贤义、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三级调研员张炼、市幼体协秘书长李永清等一同走访。

在宁波优优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马达飞总经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自2015年以来,公司陆续推出优优象中华创客工坊系列项目,领跑玩教市场。将传统文化与创客教育融合,在传承中学习创新。其中木工坊、织造坊、印染坊、布艺坊、科学发现室、思维空间、儿童编程、STEAM教室等多功能创客教室已为国内外10000多家品牌园所、中小学等教育机构提供教学服务。其中含省市一级重点示范园89个,全国知名连锁园34个,中小学、高等院校40余个。随后,他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公司研发的适合儿童和老年人的“益智木玩”产品,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策划打造的老年人“益智木玩”赛事及学生创意数学比赛的开展情况。据介绍,结合公司“益智木玩”设置的叠叠高、汉诺塔、投壶、七巧板拼接图案、神龙摆尾、技巧球、华容道等比赛项目颇受老年人的喜欢。该项赛事已在丽水连续举办多届,已经形成一整套系统完善的赛事体系。据悉,由该公司策划,省卫生健康委举办的“共同富裕与健康老龄化”研讨会暨全省首届老年木玩比赛本月22日、23日在丽水云和县举行。经过连续几年的孵化,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全省性老年体育赛事。在听取马达飞总经理的介绍后,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石贤义表示,优优象研发的益智木玩不仅适合小朋友玩,对老年人来说,也是非常有益的益智健身玩具,他表示,希望优优象公司能借助老体协的各类活动及会议平台,很好的介绍和推广木玩项目,可以先组织项目辅导员培训,通过辅导员将项目送到社区和养老机构。他希望木玩项目也在宁波能遍地开花,给全市老人及少幼儿送上健康与快乐。

在当天的交流中,双方一致确定仿保龄球和可乐球作为老幼同乐的首推趣味体育项目。随后,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石贤义就“大手牵小手”具体开展项目做了落地部署,要尽快拟定比赛方案,确定比赛时间及地点,安排培训计划。在听取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石贤义的安排后,市幼体协李永清秘书长表示,将根据双方商定,加紧落实,尽快安排师训及家长培训,争取尽早将赛事落地,让老人和孩子共同嗨起来。 对于市老幼体协的牵手,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三级调研员张炼感到很欣慰,“大手牵小手”的举措,不仅是老年人的幸事,更是少幼儿的喜事。在老幼同乐的趣味体育活动中,老年人可以得到天伦之乐,孩子们可以得到老人们爱的教育,这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希望市幼体协和市老体协的牵手,能为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合作树一个典范,为全市体育社会组织打造一个发展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