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党建廉政

充电提能 实干笃行——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3 09:43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人员抓基层党建、抓支部建设能力,11月18日,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暨党务干部培训班,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赵健华结合本次活动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活动自11月中旬启动,从组织全面学习、开展全员宣讲、落实全体培训、举行成效比拼四步走,结合各支部书记上党课、8090“青年说”、党建知识竞赛等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重视,严肃认真对待培训。二是从行动上落实,严格培训纪律,做好随堂笔记。三是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实为中心发展注入新动力。

第一课是由中心游泳健身支部书记俞潮滨主讲的《踏上新征程 奋发正当时——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他说道:“百年历程中,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这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创新品格。”课上他围绕历次党章制定修改过程、新修订党章的主要特点、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等集合党章知识测试互动,为大家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随后,办公室支部书记毛洪川为全体党员来了一节“干货”满满的《基层党务工作》党课。他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党支部的设置、换届选举工作、组织生活制度、常用会议记录格式等方面针对党务工作者实际操作进行了辅导。

本次会议是中心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暨党务干部培训班的第一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活动要求,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借此培训机会充电提能强本领,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