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荣获“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突出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24 15:50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省运会开幕前夕,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突出集体个人表扬大会在金华举行,其中宁波有11个集体荣获“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18人荣获“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称号。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荣膺“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作为宁波市体育局直属单位,是我市群众体育“窗口单位”之一。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持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加强全民体育技能的培养,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能力,推进体育场馆开放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促进健康的需求。近年来不断通过全民健身大讲堂、“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等方式,大力推进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拓展惠民广度。近两年来,针对疫情影响和数字化发展趋势,各类体育公益活动均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受益面。

2021年统计数据显示,中心场馆全年无休开放,每天开放时段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22点,平均每天健身人数约500人,全年服务人数达15万人次。2021年线下共举办23期全民健身大讲堂,直接受益3000余人,提升了市民科学健身意识和质量;开展了定向、健身气功等5期400余人参与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评估授予了30家体育培训机构为“一人一技”指导站点,并与区县市体育部门联动进入社区、学校、企业,共开展包含网球、羽毛球、足球、地掷球、平衡车、健美操等20个体育项目“一人一技”公益课程27次,直接受益23000余人。线上活动方面,2020年—2021年两年时间里,视频教学、“云”锻炼等“一人一技”线上完成培训近700场,总浏览点击量超过1500万。

未来,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将在宁波市体育局领导下,将继续营造“全民健身”新风尚,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运动是良医”成为一种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