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全民健身行动|2022年宁海县国民体质监测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09:14  |  点击率:   |  来源:
宁海县
 

11月24日上午,2022年宁海县国民体质监测在人民大道百姓健身房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国民体质与健康而进行的调查。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和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一项社会调查。成年人监测主要包含问卷调查和体质检测两部分。问卷主要对生活方式、体育炼情況等进行调查。体质检测包含身高、体重、体脂率腰围、国、脉搏、血压、肺活量、握力、座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背、纵跳、俯卧撑(男)/跪卧撑(女)、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功率车二级负荷试验共17个项目。

此次检测项目均有专业人员指导,且为无创伤测试。肌肉耐力测试时可能会有气喘、疲劳、延迟性肌肉酸痛等症状,但均为正常生理现象。功率车二级负荷试验需要持续蹬车6分钟,可能会有疲劳、气喘腿部酸痛等身体感觉,受测市民可随时告诉工作人员身体感觉,亦可随时决定停止相关测试。



国民体质监测的根本任务是对我国国民体质进行现状分析和长期监控,帮助政府掌握整体国民身体状况,并作为相关工作决策和研究提供服务。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已经成为制定和评估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价健康中国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和数据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