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中国节气棋师资(教练员、领队)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16:59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体总秘书处
 

11月18日,来自海曙、鄞州、镇海、奉化、慈溪、宁海等区县(市)幼儿园的20多位老师齐聚善缘,共同补了一堂“中国节气文化”知识的课,并接受了中国节气棋技艺培训。

本次培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暨中国节气棋亲子邀请赛”的序曲。参加培训的老师均为首批申报“中国节气棋授权培训基地”幼儿园的领队和教练老师。在当天的培训课上,中国节气棋发明人、市幼体协委员单位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院长任志甫亲自授课,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节气棋的技法。刚开始培训,老师们有点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都觉得有点儿难。随着讲解的深入,大家逐渐摸到了门道,开始进入状态,都觉得中国节气棋并非刚开始想的那么难,还真有点儿意思。在实操环节,每四人围坐一起对弈,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了。老师们普遍认为,虽然幼儿园的孩子们可能还不认识多少字,但通过大人的指点,掌握中国节气棋的技艺并不是很难。通过这样的智力运动,让孩子们在情景体验中轻松掌握中国传统节气文化,意义非凡。

据介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暨中国节气棋亲子邀请赛”于本月27日上午在城隍庙(甬安里)举行。当天,除了举行中国节气棋亲子邀请赛之外,还邀请原宁波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张荣昌教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届时,还将对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的人员进行表彰。